創新科技署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一系列「創科新里程」節目,向公眾簡介16所位於香港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六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研究項目及成果,以及相關研究項目如何改善市民的日常生活。於課餘時間觀看「創科新里程」短片,以加深對上述實驗室及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的了解,希望啟發同學對科研的興趣。

「國家重點實驗室計劃」是由科學技術部管理的主要國家科技發展計劃之一。要成為國家重點實驗室,需具備高水平的科研隊伍及良好的科研設備。而獲科學技術部批准成為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科研機構,它們需具有雄厚的研發實力,並有豐富的科技成果轉化的經驗,以加速企業提升生產技術。

「創科新里程」短片系列共22集,每集片長約三分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簡介各實驗室的工作。https://www.itc.gov.hk/ch/press/videos.html

片段會上載至香港電台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同學亦可瀏覽創新科技署網頁:
https://www.itc.gov.hk/ch/index.html
及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TC.HK/
專頁重溫。

梁文燕紀念中學(沙田) Helen Liang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Shatin)
訪客人次: 1521683
地址: 新界沙田大圍顯田街2號
Address: 2 Hin Tin Street Tai Wai Shatin
電話(Tel): 26941414
傳真(Fax): 2609124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