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有關文憑/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可按個別情況升讀本地大專學士學位課程
 
 
 
中六升學

中六畢業生可以通過文憑考試成績透過JUPAS報讀大學課程。請瀏覽本網站的各聯招院校大專篇以作參考。擁有香港高級程度考試成績的同學亦可以透過NON-JUPAS方法申請報讀大學課程。
 
NON-JUPAS

NON-JUPAS 是指預科學生、副學士、高級文憑或在職等合乎報讀大專課程人士以 JUPAS 以外的途徑報讀各大大專院校課程的申請辦法。由於各院校及各學系均有不同收生要求及報名時間,報讀者皆需要自行留意申請個別程序。
 
副學士

中六畢業生可以憑文憑成績經由各大學進修部或社區學院報讀副學士課程。完成副學士先修班的學生可以經由該校的升學機制銜接上大學課程。在香港可報讀的副學士課程分為政府資助及自負盈虧兩種,前者必須經過JUPAS申請,後者則為自行報讀。現時受政府資助的院校只有理工大學及城市理工大學兩所,而且學額亦有限。至於自負盈虧副學士課程則必須經教育統籌局評審方為本港認可學歷。
 
文憑/高級文憑

中六畢業生可以憑新高中文憑成績報讀文憑或高級文憑。文憑或高級文憑乃傾向於職業訓練,相比起偏向學術性的副學士在銜接大學課程會較困難,但畢業生仍可以憑成績申請及報讀之。
 
 
 

 

 
 
 
梁文燕紀念中學(沙田) Helen Liang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Shatin)
訪客人次: 1528199
地址: 新界沙田大圍顯田街2號
Address: 2 Hin Tin Street Tai Wai Shatin
電話(Tel): 26941414
傳真(Fax): 2609124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